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杰出校友返校就业交流活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杰出校友返校就业交流活动
时间:2019-04-1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493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科创兴趣,了解所学专业未来就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417日上午1030在博知楼108教室开展了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活动。本次交流邀请了上海锋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系统总监陶静(我校2013届校友)、以及该公司动力系统部硬件工程师王卓(我校2015届校友,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主讲。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朱海霞、上海锋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预研部总监崔浩、动力系统部软件工程师石俊杰(我校2018届校友)以及部分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朱海霞老师主持。


朱海霞主持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个年级对科创感兴趣的同学准时来到教室,现场座无虚席。朱海霞通过系列短片介绍了陶静、王卓以前在校的简介和目前就业情况。


陶静、王卓分享经验

    首先,陶静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学习经历、项目经历以及就业经历,充分肯定了在校期间的科创经历为后期从事相关工作起了很大帮助。介绍了自己在美国、德国、苏黎世等国家参加合作项目的所闻所见,为学院学子拓展了眼界。

    接着,王卓分享了自己大一加入创新实验室时,学习硬件电路与软件等过程。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校时参加电子设计竞赛时的经历与获奖后的喜悦,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够努力加油。王卓还讲述了工作后制作大型无人机、冲浪滑板等项目的经历,让在场的同学收获颇丰。


孙成行为活动总结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为此次交流会做了总结,希望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学子们能以优秀毕业生们为榜样和目标、刻苦努力奋进,通过不断修炼科创能力来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为自己大四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对于科创的积极性,学长们的科创经历以及就业经历,为学子们确立了奋斗的目标,点明了前进的方向。通过这次交流,将进一步迸发出更具创新力的新理念、新思想,更好地助力我院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就业竞争力的提升。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