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非全类考研经验交流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非全类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04-1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224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4月18日上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博知楼108教室举行非全类考研经验交流会,这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安排非全类成功考研学生针对意向报考非全日制的学生群体进行经验分享,方便他们为今后作规划。本次会议的经验分享者是考上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鲁新生,他来自15级机械工程专业。此次交流会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严棉主持。

    会议伊始,严棉向大家简述了非全日制研究生以及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这也是令大多数同学感到困惑的问题。非全日制研究生通常安排周末或者晚上上课,平时可以工作,毕业时双证齐全,既有毕业证,也有学位证,毕业证上的学习方式注明非全日制字样,它不同于在职研究生,在职研究生只有学位证,没有毕业证。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式、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都相同,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现场有学生问道,非全日制研究生对我们未工作的学生来说有什么作用以及学费有无差别等问题,严棉和鲁新生为大家作出解答。同学们最为关注的问题是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社会认可度,本次交流也给出了回答。目前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后也是双证,虽然标注了非全日制,但社会认可度很高。

    此外,鲁新生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面试心得。非全类的招生在全日制招生结束后开始,可以接受较远地区的同学可以考虑985院校非全类的研究生。由于报考人数较少,所以复试难度会降低。对目标院校的非全培养政策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对于可以工作的学校,面试时提前找到工作是一大优势,非全一样可以读博,面试表达自己读博意愿会增加导师好感度。

    最后,严棉告诫同学,要把握调剂复试的关键时期,达线了务必要抓住时机,非全类研究生性价比很高,工作经验也有了,文凭也拿到了,一举两得。当今社会竞争压力非常大,在校生没有工作经验,多一份学历,多一份证书,我们就会多一份就业的机会。而且国家现在很重视非全类研究生,未来前景将是一片大好。


鲁新生做经验分享


辅导员严棉为此次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