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精神宣讲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精神宣讲会
时间:2018-12-24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349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为弘扬周恩来、邓颖超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落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的方案,于1218日晚2030在博知楼N205教室举行“周恩来、邓颖超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由一段精彩的视频向2018级各班级同学介绍了“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的评选、发展流程以及申请的要求,让大家初步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精神”。紧接着由20160311班的班委为大家分享了获得“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殊荣的经验,就如何创建周邓班系列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首先,20160311班团支书向大家描述了班级围绕“周恩来、邓颖超精神”开展的团日活动,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了伟人精神以及在那段激荡的岁月里艰苦奋斗的历史。接着,学习委员分享了如何在“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建设中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了充分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班级创立了学习小组,由学习优秀的同学带头,通过小组互动督促学习,形成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最后,班长提出在“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的建设上要有班级特色,例如,科科技创新就是20160311班的一大亮点,目前学院创新实验室二十多人中有十几人都来自20160311班。通过分享,启发了在座同学要深入学习伟人,建立良好学风,形成班级特色。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周恩来、邓颖超精神”理解。希望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学生能风雨同舟、携手并进,争取将班级特色与伟人精神相结合,并肩向“周恩来班、邓颖超班”迈进。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