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辅导员公开月讲评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辅导员公开月讲评
时间:2018-12-2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45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220日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岳甜甜在明德楼N201教室开展了以“大学生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公开月讲评,2016级机电工程及其自动化和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月讲评。

    讲评伊始,岳甜甜以自身事例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大学生人际关系的现状,并通过问卷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引导大家去思考和发现。在热烈的讨论之后,岳甜甜从宿舍生活、班级学习、人际交往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随后,针对现在大学生人际关系中宿舍内部关系不和谐、个人私心较重、个人性格孤僻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有效建议,并告诉同学们要积极改变自身现状,对他人要贴心、包容,心胸宽广。培养良好习惯,不因为自身问题影响他人。多与其他学生沟通,关心他人,让他人感受到温暖。

    最后,岳甜甜借用民谣《借我》向同学们说明了大学生自身性格积极向上的改变和优良人际关系意义和重要性,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鼓起勇气跳出现在庸碌的生活,自省吾身,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良习惯,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以及为人处事的习惯,形成积极向上的大学生人际关系。


辅导员岳甜甜开展公开月讲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