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辅导员公开月讲评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辅导员公开月讲评
时间:2018-12-17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32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了做好班级文化建设,引导学生建立优良班风,1214日中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丁小燕在明德楼N109教室召开了 “如何提升班级软实力”为主题的辅导员公开月讲评。信息工程学院刘振和艺术与传媒学院李渊莅临指导,2016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月讲评。

    首先,丁小燕从“什么是班级文化”、“为什么要进行班级文化建设”、“如何进行班级文化建设”这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班级文化是看不见的,它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班级的价值观念、行为准则、生存方式逐渐凝聚成一个共同的目标,这就是“凝聚力”。班级文化的形成是要修炼看不见的凝聚力,也是一场诗意的修行。班级,作为一个成长着的有机生命体,它需要静默地生长,更需要动态的发展,形成一股“精、气、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对班级文化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丁小燕激励大家,不论学习还是工作要脚踏实地,不断思考和探索提升班级文化建设的方法,建设 “学风良、班风优”的先进班级。


丁小燕开展公开月讲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