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群雄舌战展雄风 针锋相对辩天下
群雄舌战展雄风 针锋相对辩天下
时间:2018-11-2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652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11月20日,在明德楼N401举行辩论赛——班赛决赛。

当晚19:30辩论赛拉开序幕。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玲玲老师、副书记孔尚老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院辅导员成阳老师、杨奔老师,以及学院学生组织代表出席了此次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信仰是感性的结果还是理性的结果。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后,辩论赛正式开始。正方电气五班的一辩从信仰是理性的结果出发答辩。反方物联网一班则从信仰是感性的结果出发,进行层层剖析。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决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碰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充分论证了信仰的产生。

赛后,王凯学长对比赛进行点评讲话。王凯指出,信仰的产生因人而异,辩论本来就是自圆其说互相交流的一种方式。王凯对本次辩论赛以及赛场上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认可与评价。比赛最终结果电气五班以微弱的劣势惜败,而物联网一班四辩朱文龙同学也凭借自己精彩的发言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比赛现场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