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career讲坛暨2016级全体学生大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career讲坛暨2016级全体学生大会
时间:2018-10-25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16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了让2016级同学进一步明确未来方向,坚定自我信念,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10月24日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办了career讲坛暨2016级全体学生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学院外聘教授林新华,辅导员徐传旺、岳甜甜、丁小燕,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议由徐传旺主持。

    会议伊始,徐传旺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为此次就业指导大会做了精彩的开篇。徐传旺表示,大学是人生重要的关卡,将是学生未来求职的申请书。学院开展本次交流平台,为了同学们能够在现场领略名导名师、优秀学生的风采,为今后努力找准方向。随后,岳甜甜和丁小燕也就未来的发展给在座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表达出对大家的期望。

    接着,林新华就“人工智能时代来临,机电、自动化类等偏硬学科就业机遇和挑战”发表演讲,对同学们的专业未来和就业方向进行了指点,他强调对于面试中的“群面”,在与考官的互动过程中一定要扬长避短,体现个人的强项并且要注重团队精神等。

       15级优秀学生代表袁鹤相、张全康则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他们就大学三年收获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分享,并且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精准详细的解答,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孙成行上台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提醒2016级全体学生要严格按照2+X+Y素质能力提升体系培养目标,依托PU平台完成自己的第二课堂学习任务。他还强调,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毕业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为社会做贡献。 


林新华教授发表演讲


新进辅导员上台发言


孙成行发表讲话


    【简介】林新华,南京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本科,东南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高级工程师,兼任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职业规划导师,曾先后担任长江集团系统集成部经理,香港上市公司南大苏富特技术总监,先后从事过国家电网、南方电力公司,中石化、中石油等行业的自动化生产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主持过江苏省水利行业、教育系统、法院系统等多个领域的网络系统集成项目,是资深的自动化及IT开发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