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开展网络安全文明周系列活动——双院辩论赛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开展网络安全文明周系列活动——双院辩论赛
时间:2018-09-27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95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于9月26日在明德楼200报告厅,举行了网络安全文明周系列活动之双院辩论表演赛。

    当晚7点,辩论赛拉开序幕。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陈婷,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杨磊,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李渊以及两院学生组织代表出席了此次辩论赛。 首先,陈婷为辩论赛致辞,她希望双方辩友能赛出友谊,赛出风度。同时,杨磊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多了解校园文化,积极参与学校活动。


出席嘉宾


辩论现场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网络用语是丰富还是污染我们的语言。正方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观点是“网络用语丰富我们的语言”,反方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观点是“网络用语污染我们的语言”。比赛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理论与现实结合,充分论证了网络用语问题。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的激战,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

    赛后,辩论队队长钱鹏宇对比赛进行点评讲话。钱鹏宇指出,网络用语各有利弊,辩论本来就是自圆其说互相交流的一种方式。钱鹏宇对本次辩论赛以及赛场上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认可与评价。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