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系举办“机械创新设计比赛”方案点评会
​机电工程系举办“机械创新设计比赛”方案点评会
时间:2017-10-17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1655次   编辑:zidonghua

10月13日中午,机电工程系在系会议室举办了“机械创新设计比赛”方案点评会。此次点评会旨在推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的顺利开展。机电工程系主任陈富林、副主任赵彩虹、特聘教授刘安心、全体机电、机械类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械专业组长邢晓红主持。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18年)将于2018年春天举办,大赛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自接到参赛通知,机电工程系积极组织师生参赛,并经过3个月的准备,组织了3支团队备赛,其中2个团队以小型停车机械装置设计为研究主题,1个团队以水果采摘的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为研究主题。

点评会上机电系主任陈富林教授从选题的新颖性、实用性、前景性,设计的创新性、合理性、工艺性、先进性及图纸质量,制作的完整性、功能实现、性价比进行了专业点评,并鼓励师生积极备赛,为学院获取更多更好成绩。特聘教授刘安心曾担任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评委,他指出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侧重点为机构创新,讲解了如何挖掘与体现设计的创新性,并对比赛的备赛注意事项、比赛评分标准、参赛项目展示等方面加以剖析与指导。


本次方案点评会,是一次宝贵的专业交流,帮助参赛师生理清设计思路,发现设计方案的不足,更好的找准备赛重点,促进了机电工程系专业教师间的互助与分享。

陈富林主任点评


机电系师生在点评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