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第九届大学生心理拓展节之心灵讲坛
第九届大学生心理拓展节之心灵讲坛
时间:2015-05-26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1769次   编辑:zidonghua

5月26日晚上6点15分,第九届大学生心理拓展节之心灵讲坛在我院明理楼北面206教室展开。主讲人是来自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职心理教师李宁老师。我系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主题为“网络网住了谁?”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李宁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网瘾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同学们提供了网络成瘾的症状表现和判断标准,并分析了网络成瘾症的致病原因和分享了许多预防措施,在师生交流中,一些长期沉迷网络游戏的学生也与李老师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老师也说道,网游是绝大部分男生患网络成瘾症的重要原因,虽然游戏能够带了轻松和愉悦,但是如果长期迷恋,必将导致学业和身心的问题。

听完讲座之后,机电工程系工业设计2班学生张泽感慨道:“李宁老师的语言太风趣了,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许多,明白了如何合适安排时间,再也不想让网络网住我了”。正如这位同学所说,网瘾成症是有害无益的,这场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


专职心理教师李宁老师进行精彩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