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考研经验交流会
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5-05-13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1832次   编辑:zidonghua

5月8日晚六点半,机电工程系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大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2011级已被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录取的许嘉琪,吴纯靓,陈满,刘智,陆旭几位同学作为分享人,机电工程系辅导员贾文平老师出席了这次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几位同学分别给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之路。大家一致认为,对待考研首先要有严谨的学习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没有良好的态度便处于一种懒散的状态,人们常说的:热爱生活的人大多活在快乐之中,既然态度严谨,对时间的安排自然不会随随便便。其次,时间的把握也很重要。吴纯靓同学表示最关键的是不浪费时间,不做无用功,时间都是挤出来的。陈满同学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考研之路没有不辛苦的,但忍得住寂寞方可看见有一片晴空。”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培训班的选择及其作用,日常考研相关等问题向学长学姐们寻求意见建议,2011级的同学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各科优秀的教辅资料。最后贾文平老师说:考研其实对于自己人生态度的一种思考,大学四年的努力,为的就是以后不会悔恨当初。其实大学需要的就是你的态度,你想成为怎样的人,那么你就会成为那样的人。


同学们在进行交流


吴纯靓同学再分享经验


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