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在其位,谋其政 —机电工程系举办2015级班长总结交流会
在其位,谋其政 —机电工程系举办2015级班长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5-01-04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2341次   编辑:zidonghua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2015级班长们担任班级工作已经半年了,为了让班长们意识到责任之沉重和光荣,在今后的班级工作中有更为明晰的方向。机电工程系2015级各班班长近日晚8:30齐聚A3- 211会议室,由机电工程系分团委书记助理高山召开了机电工程系班长年终总结交流会。

首先由高山助理提出座谈会话题,就半年的班级工作提出在班级管理中的各类问题。比如:班级凝聚力欠缺,团日活动不积极,学风不浓等。会中,各班长都抛出了自己工作中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与大家分享。会议中,高山助理语言切中肯綮,钢实有力。他提到“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班长要求从自身做起,做好先锋带头作用,规言修生,这样才在班级中有威信。”大家都铭记在脑海里,相信每个人心里都产生了一些正能量的想法。

在其位,谋其职。苏轼在《晁错论》中说过“天下治平,无故而发大难之端;吾发之,吾能收之,然后有辞于天下”。分团委发扬其务实的作风,从基层班级抓起,大力促进系部整体发展。而班长作为班级的主心骨,是整体班级风格的设计师,是班级精神的继承人,是班级走向的航标灯。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班长们能把会议中大家讨论的内容落实到实践中去,带出机电工程系一个又一个活力四射的班级。



机电工程系班长年终总结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