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生命之美 互助有爱”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生命之美 互助有爱”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时间:2018-05-02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138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倡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互助意识,学习心理互助技能,引导学生认识生命之美,营造和谐有爱的班级氛围,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4月在20152016级中广泛开展了 “生命之美,互助有爱”为主题的心理班会。

    各个班级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有的班级通过心理信息员的现场演说,向班级同学传递心理互助技能并鼓励大家认真填写问卷调查;有的班级通过播放视频,罗列出大学生在人际交往和恋爱中比较常见的一些问题,心理信息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有的班级在“人际年轮圈”、“人体拷贝”、“特质吸引”等游戏中,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人际交往中,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关注自身与他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心理互助意识也得到了显著增强。因为心理主题活动的有序开展,在学院内也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营造和谐班级的热潮,使学院心理教育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