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教学科研】关于举办“先进技术系列学术分享活动---机器人关键技术”讲座的通知
【教学科研】关于举办“先进技术系列学术分享活动---机器人关键技术”讲座的通知
时间:2018-12-04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583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各学院(部):

    为掌握国家发展规划与行业发展需求,学习先进技术,深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改革,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帮助教师队伍提升专业技术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邀请企业与行业专家、高校知名教授举办先进技术系列学术分享活动。

    一、主讲人简介

    宋光明,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长期开展仿生机器人和分布式机器人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5项。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51篇,被SCI收录20篇,SCI他引291次,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项。科研成果获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16 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2014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入选2010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和2013年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作为骨干的遥操作机器人技术团队入选2016 年江苏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1211日,9:00~11:00

    地点:德馨楼205会议室

    三、讲座内容

    主要介绍机器人机构、机器人传感器技术、机器人的驱动控制、人工智能和人机交互系统。

    四、其他要求

    如各学院(部))有意参加的老师可将参会名单于127日中午12点前报教学科研处,以做好准备工作。联系人:王丽华,电话:87190034

教学科研处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