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组织书记会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组织书记会
时间:2022-02-25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1541次   编辑:jcdx

2月24日上午,学校2022年第一次党组织书记会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党群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泉晨同志主持。

会上,党群工作部部长陶荣兄向参会人员解读了《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介绍了3月重点工作计划。3月有三项重点工作:一是3月底前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实施办法(试行)》,在3月底前通过与每位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工作,让师德师风建设“入脑入心”。三是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事项的通知。要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陶荣兄还就2022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几点新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党群工作部每月发布《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清单》,各党总支按照清单开展学习,每月指定的基层党组织作为重点学习单位。二是继续开展“两个计划”(教师的党员先锋计划和学生党员红领计划)的相关工作,并做好记录。三是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

会议最后,戴泉晨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会上陶荣兄同志就3月重点工作和未来工作新要求进行了一一解读,提及的内容会后会以文件形式下发,大家要带领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做到统一思想,快速行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按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她希望各党总支书记对党委提出的各项工作在提升执行力严格落实的同时,更要积极主动思考工作方法,发挥各党总支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工作。最后,她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包括师生的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心理健康等等,各党总支负责人要多走多看多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风险预判,排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平安和谐的金城贡献力量,真抓实干、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戴泉晨讲话


           党群工作部部长陶荣兄解读工作要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