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我校召开2021年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我校召开2021年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12-16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1368次   编辑:jcdx

12月16日,学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全体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全体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她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制定了《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 “1+3”文件,迄今为止已经有接近5年的时间了。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也是学校推动转设转型的关键之年,在这几年的工作中,学校党委从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个方面,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会议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旨在通过汇报和学习,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管党意识和管党责任,共同谋划扎实推进符合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方式和方法。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荣兄述职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昭瑞述职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述职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星星述职

会上,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荣兄作了题为《强理论、勇担当、聚合力、促发展》的述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昭瑞作了题为《铸信念、强创新、树先进、促发展》的述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作了题为《学史增信强力行,凝心聚力担使命》的述职;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星星作了题为《筑牢理想信念,聚焦党建引领,彰显作用发挥,把握政治方向》的述职;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作了题为《党建引领促发展夯基铸魂寻突破》的述职;机关党总支书记虞华作了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述职;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沈宁兴作了题为《弘扬担当精神,践行服务宗旨,筑牢抗疫防线》的述职;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敏作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干中砥砺初心》的述职。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述职


            机关党总支书记虞华述职


                 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沈宁兴述职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敏述职

各党总支书记从履行党建责任成效、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及成效、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成效、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成效、加强群团工作引领成效、党总支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做法、当前党总支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思考等方面全面回顾2021年各党总支的主要工作。


              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总结讲话

听了大家的述职汇报,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作出了重要的总结和点评。她首先对各位党总支书记的述职给予肯定,她表示,大家的述职报告实事求是,既展示亮点和成绩也不避讳不足和问题,并且通过思考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她指出,述职要做到“把履职晒出来、把责任扛起来”。她重点谈了“把责任扛起来”的两点要求: 一是要把政治责任继续扛在肩上。必须致力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对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职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认真履行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是党的十九大赋予基层党组织的直接政治责任。这个政治责任必须扛起来。二是要把致力于服务大局、服务事业发展的职能作用扛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必须成为党组织书记的着力点。深入思考处理好在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问题,从而体现出民办学校、独立学院中党建工作的实效。党组织书记必须在落实事业发展的决策要求上走在前头,把围绕中心抓党建,及时了解掌握转设转型发展中每一个阶段工作重心,把业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努力做到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有党组织的声音,有党组织的教育,有党组织的形象,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她希望各位党组织书记、全体党员大家一起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