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党史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六)
【党史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六)
时间:2021-11-19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045次   编辑:jcdx

11月18日下午,学校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第六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辅导报告会采取了线下(德馨楼507会议室)和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会议邀请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基础教学部陈向阳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背后的成功密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陶荣兄主持。

陈向阳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背景说起,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形成了邓小平理论,在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时期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形成了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分别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主要内容、历史意义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通过此次专题党史辅导报告会,大家再一次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也是一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和改造中国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开创新局。


                 会议现场


         腾讯会议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