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学校举办第二十七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
学校举办第二十七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
时间:2021-11-17   来源:本站   作者:党建园地   点击:1646次   编辑:党建园地

11月4日至11月15日,学校举办了第27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包含学生和教师共计492人。本次党课旨在通过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党史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

应疫情防控的要求,培训采取“腾讯直播”课堂教学、影像教学、线下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课堂教学内容包括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党的指导思想等6个专题。授课教师来自学校党总支书记、思政教师,授课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视频、故事、数据等鲜活的案例,让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

课下学员们自主学习了学习强国APP中的党史知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课堂学习、自主学习之后,每名学员撰写了心得体会,分小组进行了讨论交流。

结束后大家反映,本次学习培训无论是对学生学员还是教师学员,都是一次党的基本知识的再学习。参与培训后,不仅加大了知识储备和理论厚度,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了自己对于党的信念。

此次培训的结业考试将在11月18日晚上以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