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党史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五)
【党史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五)
时间:2021-10-29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195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0月27日下午,学校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辅导报告会采取了线下(德馨楼507会议室)和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会议邀请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基础教学部刘倩老师作题为“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确立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历程”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陶荣兄主持。

刘倩的报告从“为什么要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怎样确立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的意义”这三个主要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确立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历程。

新中国成立后,为改变我国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消灭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剥削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战胜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通过此次专题党史辅导报告会,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