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党史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四)
【党史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四)
时间:2021-05-22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3188次   编辑:jcdx

5月20日下午,学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张建徽教授作了题为《书生意气毛泽东,如何带领一支农民军打下了天下》的辅导报告。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陶荣兄主持。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以“宣讲+展播”的形式呈现。张建徽教授希望通过口头宣讲与图片展播相结合的方式,在少量文字的基础上同步展示一幅幅反映历史过程的油画作品,以此达到受众在增加兴趣、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产生心理认同的效果。

张建徽教授通过对一个个历史片段回顾和分析,为我们生动阐释了自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农民军从创建到壮大再到大发展的这条管长远、管根本利益之路,并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更深一步地理解了毛泽东所提出的“兵民是胜利之本”的著名论断,也表示今后会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与个人工作学习相结合,把党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日常工作同向同行,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在知行合一中取得实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