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我校举办第二十六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
我校举办第二十六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
时间:2021-05-08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3091次   编辑:jcdx

5月6日晚,我校第2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在图书馆206报告厅正式开讲。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敏副教授为全校五百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了第一讲党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王敏的报告以党的百年征程为主线,按照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史时期,为我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救国大业、实现兴国大业、推进富国大业、迎来强国大业,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征程。王敏以详细的史料数据及具体的史实案例,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生动地阐述了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在面临不同挑战下作出的系列重大举措、形成的一系列重要思想与伟大精神以及积累得出的宝贵经验。王敏着重论述了在中国共产党创立过程中、在党的指导思想和路线纲领中、在党前赴后继地不懈奋斗中、在党愈挫愈勇的坚强意志中、在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体现的初心与使命。

通过此次“百年奋斗路 起航新征程党课,使全体参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的了解,也更深刻地体悟初心使命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结合此次党史知识党课培训学习,将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并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培训由集中党课、影像教学、分组讨论和学习强国党史自学组成,历时6天,培训结束后会进行统一的结课考试。



       学校举办第2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