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学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组织书记会
学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组织书记会
时间:2021-03-05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758次   编辑:jcdx


3月5日上午9:00,学校2021年第一次党组织书记会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党群工作部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泉晨同志主持。

会上,戴泉晨同志要求各党总支要在近期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她指出,此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当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重要措施,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作出评定、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

随后,戴泉晨同志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1年度党委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精心设计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发扬党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讲好党的奋斗故事。要全面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将学党史和办实事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和实际,为群众办实事,展现共产党员风采。要系统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从培训目的、内容、成效、考核监督几个方面全面构建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开展好党支部书记、党员的系统培训,在抓实集体学习的同时,实行线上和线下教育的有机结合,提升培训实效。要进一步做好党支部“提质增效”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特色党支部创建,继续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和党组织队伍专职化水平。此外,她强调要继续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效应,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化建设,提升立德树人实效。同时,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对意识形态的研判和提升舆情处理能力,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和话语权。

党群工作部部长陶荣兄同志解读了《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施意见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两份文件精神,同时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2021年度工作要点,她从开展党内评优表彰、学习和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提质增效”建设工作检查、党员发展规范性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省委教育工委的重点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随后,她系统梳理了党群工作部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安排,并希望各党总支在各项工作具体开展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

戴泉晨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新学期伊始,各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学生返校前、返校中和返校后的动态,严格入校材料审核,畅通信息反馈渠道,认真做好学生春季返校的各项工作。同时,各个总支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升防范风险和忧患意识,确保主流意识形态的安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