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我校召开2020年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我校召开2020年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12-03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613次   编辑:jcdx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的通知》(苏委教办【201733号)、《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字【201746号)、《关于印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的通知》(党字【201747号)文件精神,123日,学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学单位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教学科研处、人事质量保障处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作了《夯实思想根基抓引领、凝聚奋进力量促党建》为题的述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召瑞作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筑牢坚实战斗堡垒》为题的述职;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荣兄作了《抓落实、强责任、树标杆、促发展、共成长》为题的述职;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星星作了《抓基础、带队伍、促发展、保稳定》为题的述职;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作了《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再谱新篇》为题的述职;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敏作了《在坚定方向上铭记初心、在立德树人中践行使命》为题的述职;机关党总支书记虞华作了《疫情防控党员在一线、 <讲义>精神我们在学习》为题的述职;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沈宁兴作了《深学笃行新思想、凝心聚力打基础》为题的述职。

各党总支书记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核心要义和实践成效、落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1年)》情况、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情况、发扬“抗疫”精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群团工作引领情况、党总支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做法、当前党总支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思考等方面全面回顾2020年各党总支的主要工作。

听了大家的述职汇报,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作出了重要的总结和点评。他首先对各位党总支书记的述职给予肯定,他表示,大家对待本次述职都能精心准备,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工作述职中讲成绩实事求是、摆问题不遮不掩、理思路务实清晰,求真务实,突出了问题导向,体现了责任担当,各党总支的整体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较以往有了明显提升。

他指出,学校党委的抓手是各党总支,各党总支的抓手是各党支部,只有各基层党组织都切实履行职责,加深对工作的理解,提升和拓展内涵建设,把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深度融合,才能更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他特别提到了各党总支在今年的两项重点工作,即防疫工作和课程思政工作。他指出今年的防疫背景下,各党总支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体现出了制度的优势、基础工作的执行力和应急管控力。各教学单位非常重视课程思政,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培训、交流探讨等活动,研究如何更好开展课程思政。

孙雷在肯定各党总支成绩的同时,指出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向各党总支书记提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学习的途径多种多样,特别可以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坚持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二是切实按照《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文件精神,打造特色党支部。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四是党建工作要与重点工作、特色工作相融合。

孙雷表示,本次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是大家一次集中交流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一年的党总支工作总结和成果凝聚着大家这一年的付出和心血,甚至凝聚着以往的经验和传承,他感谢所有党总支书记一年的努力,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2021年争取更好的成绩。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会议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敏述职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召瑞述职


         机关党总支书记虞华述职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述职


    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沈宁兴述职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星星述职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荣兄述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