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会议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会议
时间:2020-10-26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221次   编辑:jcdx

10月21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德馨楼403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周筱颖主持,学校办公室的非党员同志进行了列席。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部署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教育工作。他从六个方面对《讲义》进行了重点概括:一、深刻认识、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二、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三、《讲义》编写的主要考虑。四、《讲义》在编写上的特点。五、《讲义》在编写审核方面的主要工作。六、《讲义》使用宣传方面的安排。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他强调,要从九个方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这“九个坚持”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和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随后,孙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导言“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和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伍建波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第六讲“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以及第七讲“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他分别从“坚持教育的人民立场、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个部分阐释了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的意义、路径及效果。高校要不断满足人民对更好教育的期待,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缩小教育发展差距,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高欠发达地区和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水平。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还讨论了关于冯宝宝同志的党员发展问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