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0-10-22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24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20年10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第四次(扩大)学习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主持。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部署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教育工作。他从六个方面对《讲义》进行了重点概括:一、深刻认识、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二、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三、《讲义》编写的主要考虑。四、《讲义》在编写上的特点。五、《讲义》在编写审核方面的主要工作。六、《讲义》使用宣传方面的安排。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从九个方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这“九个坚持”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和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校长陈旭领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他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全面解读《方案》,并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方案》的发布必将对今后学校教育评价、深化改革具有鲜明深刻的引领作用。最后,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各单位要主动认真学习方案,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二、结合实际,对照任务,深化各项改革,加快《方案》对日常工作的引导性。三、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四、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举措。


            校长陈旭领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