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党组织书记会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党组织书记会
时间:2020-09-14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96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月11日上午,学校2020-2021学年第一次党组织书记会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党群工作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戴泉晨将学校理论中心组全年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和大家进行了解读,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的学习计划制定基层党组织学习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抵御风险防控能力,树立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和创新思维,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做好周密安排,务实求效。

随后,戴泉晨带领大家重点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教育部党组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并将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实施要求和大家进行了说明。她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做到:一是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意义。二是扎实推动《讲义》全员全系统覆盖,全面做到加强组织应用培训,把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将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讲座、主题论坛、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干部教师和学生认真使用《讲义》,同时,党委学生工作部要将《讲义》作为必修课纳入到“形势与政策”课程体系,系统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团干部的作用,加强团干部对《讲义》的培训,通过集体学习、班会等形式覆盖到每一个学生,做到入脑入心。学校党委将拓展宣传报道渠道,统筹谋划,积极发声,集中报道,广泛宣传,真正将《讲义》学懂弄通做实。此外她还对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特色党支部的培育提出了创建要求和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孙雷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二要认真执行学校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实施方案,做到全员覆盖、组织有序、宣传有力,效果突出。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制度建设,规范流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党建“1+3”文件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责任。发挥党员先进性,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治理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