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学校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学校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0-07-0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388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了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71日上午10点,我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董事长曹忠葆、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会议由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

在校长陈旭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党内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后,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依次发言。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忠豪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曾获2019年度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机自学院党总支自成立以来,大力加强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思政建设基础,将立德树人贯穿在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倾心打造党群家文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搭建教育实践平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和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获得2020年度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党建工作,重在抓思想教育,建设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抓组织建设,建设坚强的战斗堡垒;抓党员作用发挥,促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学院在教学过程中融入主题教育,学生党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活跃在义务讲解、红色文化宣讲等活动中,特别是在抗疫情期间学生党员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完成了系列作品传播中国好故事和正能量。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荣兄介绍该总支组织的优秀党日活动经验,航院党总支曾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一方面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另一方面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党员的过程化教育与管理。根据学校党委提出的“教师党员先锋计划”和“学生党员红领计划”为抓手,通过“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创建,积极开展系列党日活动,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取得了显著成效。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卢静在发言中谈到,教师的职业是一种良心职业,面对的不只是学生本人,还有他的整个家庭背景、成长环境,要操心的不只是他们的学习还有他们的身体、心理及精神生活。作为一名教师,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学生,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直属单位党总支教师丁天在图书馆工作了十年,她深知图书馆作为学校名片之一,广受大家关注,她们的工作需要耐心和细心,更需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她在图书馆从事读者服务工作,在工作中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一个图书馆馆员的形象,热心服务,以人为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积极开展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动调研各个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的防控策略,在领导的指导下筹划学校的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开放工作方案,并对所有对外服务岗位上的员工进行“传帮带”的培训辅导,让疫情防控时期的图书馆开馆工作常态化开展,做好各项线上和线下资源服务工作。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赵昌志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他在党支部红领计划的指引下,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自身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些成绩。四年里不断发挥党员的榜样先锋和红领计划作用,积极落实三个一责任工程,带领班级参与各类支部、班级活动获得了不少荣誉,自身成绩优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榜样金城、江苏省三好学生,校长通令嘉奖,校十大青年先锋、优团优干、科创先锋等荣誉。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师党杨作为人文社科系党支部书记,不断学习加强政治修养,脚踏实地做好基层党务工作。认真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做好教师党员先锋计划,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教师深入教学一线,结合校党委提出课程思政的具体工作,以所授课程教学内容为依托,深入挖掘课程资源中蕴含的育人元素,用恰当教学手段呈现出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到“课程”与“思政”的结合,“教书”与“育人”融通。

在各位代表发言后,进行了2020年党内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颁奖仪式。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建党99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忘、使命牢记,以“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展现出“计利天下”的国际胸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坚定向宏伟目标迈进,并在世界舞台上不断地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权放在首位,统揽全局,集中资源,在重大关头作出重大决策,全国上下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孙雷表示,学校举行本次大会,旨在表彰自20189月以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在学习实践活动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两年来,学校党委在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董事会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教工党员先锋计划”和“学生党员红领计划”,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两年来,学校党委带领各级党组织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实践和探索,并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3月我校在2017-2018年全省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中荣获优秀等级,同年我校在江苏高校各类党内评优总共设置的五个奖项中获得四项荣誉,包括学校党委申报的《大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积木模式”的创建与实践》获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被评为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共50个);信息工程学院卞晓晓老师被评为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共67人);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申报的《传承伟人精神,展现党员风采》获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共140项),获奖数在全省民办和独立学院高校中名列第一。另外,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评选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申报的“活力宣讲培根铸魂,榜样引领一‘代’一路”党日活动获得“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他强调,特别是在针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学校的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能严格落实学校防疫工作方案,不计劳累,加班加点,用自己的细心、耐心、责任心、爱心、筑起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为全校的师生身体健康、学习生活提供了扎实有力的安全保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风采。最后他希望广大党员做到:一、理论学习不松懈,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二、理想信念强初心,奋力拼搏勇担当;三、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敢担当,善作为,有作为;四、求真务实练品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所有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奋斗、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有为,共同做好新时代教育事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添砖加瓦,共同谱写金城美好的明天。


           董事长曹忠葆颁发集体类奖项


        校长陈旭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颁奖


               校长陈旭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讲话


              副校长王萌为优秀共产党员(教工)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会议


        副校长马小栋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校长助理刘向龙为优秀共产党员(学生)颁奖


               李忠豪发言


             田晋发言


         陶荣兄发言


          卢静发言


          丁天发言


         赵昌志(学生)发言


        党杨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