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302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1日,我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全体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

戴泉晨指出,20199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根据中共中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文件精神,925我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拉开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序幕,三个多月来,我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分成的四个集中学习研讨组,分别开展了现场学习和集中学习。各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确定调研主题,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深入师生中听取意见建议,认真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简单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列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三个多月来,我校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在会上作重要总结。他指出,根据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和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探索方法、创新形式,不分阶段、不分环节,以深化学习研讨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落实为驱动,力求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全校8个党总支,25个党支部(其中教师党支部9个,行政管理人员党支部7个,学生党支部9个),共有党员467人(其中教师党员309人,学生党员158人),43名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孙雷分四方面总结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

第一,加强领导,制定方案,确保教育活动的有效性。学校党委精心准备,迅速组织了专题研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上来,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立了5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组,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第二,明确思路,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在925日,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校董事长、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出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主题教育主要工作安排及中层干部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使全体教职工党员,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起共识,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接下来的理论学习中,班子成员带头学,中层干部集中学,支部组织持续学,创新载体生动学。在调查研究中,分层分类,精选调研主题,学校领导班子、各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分别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情况制定调研主题。学校层面分三个批次面向中层干部、教职工、学生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学校领导班子走进基层单位、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各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分别召开面向教职工和学生的座谈会,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学校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理论学习和调研成果,开展专题党课。学校领导班子、各基层党组织成员间深挖思想根源交换认识,运用“清单管理”一体推进,坚持刀刃向内检视剖析,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坚决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议边改、即知即改。

第三,查找不足,深入分析,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性。对照中央、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我们的工作成效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学习深度和效果上有差距、全面检视问题上有差距、整改落实方面有差距。

第四,凝聚共识,再出发,确保主题教育的长效性。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要求,“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改正主题教育工作中不足之处,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最后,戴泉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8“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从去年5月底开始,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目前已基本结束。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

这次主题教育,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

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总书记特别强调了以下六点:

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第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第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第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作总结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支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