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我院学子荣获江宁大学城心理微电影大赛和校园心理剧大赛三等奖
我院学子荣获江宁大学城心理微电影大赛和校园心理剧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7-05-27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55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524日和525日晚,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办,江宁大学城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江宁大学城第五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分别在金陵科技学院和中国药科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的心理剧《为梦想启航》和心理微电影《对面的女孩》分别荣获三等奖。

心理剧《为梦想启航》由民用航空系和艺术系学生心理部的同学参演,以女主小娟男朋友是机务为线索,讲述了女主因为爱慕虚荣,攀比心强,觉得男朋友做机务修飞机比起人家富二代是一件丢人的事情,在朋友面前说男朋友是机长最终被揭穿的故事。故事中的女主和生活中的许多人一样,不懂得机务人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对于民航事业的重要性,在男朋友大宝对女友,对机务这份职业深情表白后,小娟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坦诚地接受了大宝作为机务人员这一身份,最终,两人重归于好。

心理微电影《对面的女孩》由信息工程系和车辆工程系学生心理部的同学自行创作、拍摄、表演与后期制作完成。影片讲述了陈晓、徐晴两位舍友经历了矛盾、和好以及一起成为互相共勉的好朋友的故事。这部作品,由两位女主角的激烈矛盾展开,面对突如其来的挫折,她们也曾迷茫彷徨,但最终她们依然用坚强乐观的心成功克服了各自的困难,并且将自己的正能量互相传递给对方,自我勉励,互相帮助,最后一起考上了心仪的学校的研究生。最终,我院的心理微电影《对面的女孩》获得评委老师的认可,荣获三等奖。

参加这两项比赛,展示了我院的特色,展现了我院学子对心理健康的深刻认识。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会像心理剧和电影片中的主人公一样遇到宿舍人际关系、亲子关系、学习压力等一系列的烦恼,但是不要忘了我们心理有潜能去处理好这些问题,也不要忘了可以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去面对困难,真诚相伴,互助有爱!

我院学生荣获江宁大学城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获三等奖

 

       

我院学生荣获江宁大学城第五届心理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心理剧《为梦想起航》剧照

 

心理微电影《对面的女孩》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