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7-05-17   来源:本站   作者:保卫处   点击:304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提升我院教职员工的火灾防范水平,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16日下午2保卫处邀请南京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教员范鹏图书馆206报告厅我院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在会后由校卫队员陈守富在图书馆北广场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各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各单位安全员、图书馆管理人员、实验中心管理人员、后勤处及保卫处人员、校卫队员、物业管理人员、宿舍管理员、食堂管理人员及档口工作人员、校内各门面店经营者等约三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活动首先由保卫处干事陈德雨阐释了消防安全的意义以及重要性,他引用多家报纸的报道,强调“日子再红火,也别忘防火,只有人人主动防灾,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才能在关键时刻避灾减灾,今天的重视消防安全是为了明天的幸福生活提供保障”。

范鹏教员曾经当过五年的消防兵,实战经验丰富,语言风格诙谐幽默。他结合新闻视频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既向听众传授了火灾防范的理论知识,又通过列举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及图文并茂的PPT,揭示了火灾防范逃生自救、火灾初期扑救的常识、消防器材(灭火器、灭火毯等)的使用等知识,纠正了一些常见的认识误区鹏提醒大家平时注意留意公共场所的逃生通道和消防器材的位置,也强调了良好的电器电线的使用习惯对于防范火灾的重要性。整场培训台上台下互动良好,气氛和谐,收到了不错的教育效果。

会后,陈守富等人在图书馆北广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直观的感受、近距离的接触、消防器材的现场使用示范可以帮助参训人员更好地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已经成为我院保卫处的一项常规工作,旨在让所有参训人员从思想上强化防火意识,防患于未然,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尽量避免火灾的发生,有助于为我院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构筑防火墙,有助于帮助大家认识火灾的危害性,了解遇到初期火灾时如何控制火情、增强应对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从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灭火器现场演示


                                灭火器现场演示


                                                                         灭火器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