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南航金城学院第二十期党课开班
【今日头条】南航金城学院第二十期党课开班
时间:2017-03-13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145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月9号晚上6:3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二十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与全院600多名来自各个系部的学员们一起认真聆听了第一堂课,这堂课特别邀请了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为全体学员开讲,第一课围绕“端正入党动机”这一主题展开。

        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主持了仪式并作了简短的动员,在讲话中,他表达了对所有学员的祝贺,他指出,参加这期培训班,证明各位学员在追随党的过程中又向党组织靠近了一步。他对所有学员提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第二,希望通过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把自己的学习目标、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与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第三,希望大家不辜负党组织对你们的信任,自觉遵守纪律。

       徐川在课上向全体学员抛出了三个话题,并围绕着这三个话题与学员一一进行探讨,这三个话题分别是:一、一封尖锐犀利的思想报告;二、那些多元纷纭的入党动机;三、谈谈独立思考与国际视野。

       首先,徐川指出现如今党校学员交出的思想报告太过空泛且千篇一律。为了让同学们更易理解,他重点以其中一类同学的思想为例进行讲解,这类同学认为党的思想晦涩难懂,而佛学平易近人,争对这一观点,徐川以佛学实例进行辩证,妙语连珠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徐川把学生的入党动机大致分为两类,他通过细致的分析,指出很多同学缺失入党的自我热情,因而也丧失了坚定的入党动机。针对这一现象,徐川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有自己的独立判断,在此基础上端正自我的入党动机。

        随着讲课的逐渐深入,徐川由自我认知引出独立思考与具备国际视野的问题。他通过例举中国与其他国家在文化、历史、资源等方面的差异,提出青年人应当多读书使自己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而后才能去探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最后,徐川也为学员们推荐了一些有阅读价值的书,以供学员在党课学习过程中参考。

                                

                                                       今日头条报道我院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www.toutiao.com/i639679743333813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