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树家风、铸温暖”家文化专题活动
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树家风、铸温暖”家文化专题活动
时间:2016-11-25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261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机关第四党支部近日召开“树家风、铸温暖”家文化专题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民族关于家风家教的优良传统。支部成员们就良好的家规家训家风的重要意义展开了深入讨论。同时根据家风家训主题,介绍身边真实鲜活的家风故事,使本次活动更接地气,实现了正能量的集中汇聚。

随后,支部党员自发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向家人送去慰问,体现了家文化的温暖内涵。通过专题活动,让大家深入认识到“树家风、铸温暖”家文化的理念与能量。“对于中国人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从家庭、家族到家国天下,中国人以为纽带安身立命,治理天下。是一个实体,是足行千里之外的港湾;是一种感觉,是情寄万里之滨的牵挂。家文化衍生而来,又在金城的支部生活中赋予了新的内涵。

本次活动对支部党员融入到家庭文化建设中,自觉立好家规、传好家训、正好家风、处好家事、管好家人,成为一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要求的合格党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