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创新上党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创新上党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6-10-17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部   点击:262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根据《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关于在党员中开展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结合工作实际,1010-15日,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借助qq平台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党课学习讨论活动,成效显著。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基础部党支部上学期就制定了“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方案”,力争突出思想教育正常化,日常化,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但本学期,基础部的党员教师,普遍课程较紧,教学任务繁重,如果按照传统的学习方式,很难找到集中学习的时间。

如何认真落实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如何实践两学一做的学习经常化?支部书记王敏老师一直在思考,经过大家商讨,决定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利用qq平台,大家自主学习和讨论交流相结合,建立一个全新的学习平台。王敏先申请了基础部党员学习群,上传了《习近平七一讲话全文》、六集文献纪录片《党章的历程》,并辅之以“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和“理想信仰精神支柱”的党课PPT,要求党员老师以“学、讲、议、评、做”的模式,在一周之内学习完毕,并在规定时间参与群内讨论,交流,解疑,在一周学习结束后,每位党员老师都上传了完整的心得体会。这样,各位党员的学习既在党支部统一学习计划指导下,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安排学习,效率提高了,积极性更大了,时间更灵活了,确实受益匪浅。同志们的心得体会也都是有感而发,收获满满。周莹老师说:“通过理论的教育、先进人物事例的展示等能够潜移默化影响老百姓的意识形态,但是否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社会主义道路带给老百姓的物质丰富、精神愉悦、幸福感提升才更具说服力,更能让老百姓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翟媛媛老师深情写到: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就要坚守政治灵魂。朱晓颖老师说:“我们要继续改革,加快补齐贫困短板。”

总之,这次的“两学一做”党课学习,我们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两学一做的管理组织方式,通过有效管控,即时互动,全面共享,提高了学习的效率,这一创新看似微小,却从根本上解决了各位教师党员党课学习和教学工作冲突的突出问题,也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和互助,提升了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