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扬子晚报】大学生志愿者 帮助社区整理清代家谱
【扬子晚报】大学生志愿者 帮助社区整理清代家谱
时间:2016-10-10   来源:本站   作者:艺术系   点击:242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睦族人、和亲友、恤孤贫、戒赌博、戒奢侈、戒懒惰、戒淫逸……”在江宁彭福社区宣传栏前,六岁的周小岚正跟着父亲学读沈氏家规。宣传栏里的这份沈氏家规是社区联合南航金城学院艺术系“诗礼传承,家和国兴”文化志愿服务团一起修订的。

   为了协助彭福社区挖掘乡村文化、订立家风家训,志愿者们从光绪十五年(1889年)世德堂版的《沈氏家乘》入手,把家谱中的人物传记、宗族制度等翻译成现代文,再结合译文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对族谱中的家规、家训以及治家格言等进行重新审视与归位,最终形成这份新修订的沈氏家规。


                  扬子晚报报道我院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6-09/30/content_30876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