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新浪江苏】南航金城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首次新闻发布会
【新浪江苏】南航金城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首次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6-09-29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45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月28日下午一点,南航金城学院在图书馆206报告厅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次新闻发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院新闻发言人戴泉晨,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自动化系和艺术系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泉晨首先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学院的新闻发布会,学院的新闻发布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校务公开的工作,努力提升依法办学、民主治校的工作水平,搭建学院与师生、与企业、与社会、与媒体之间的沟通平台,促进学院健康、持续、协调的发展,学院新闻发布工作的理念是发展新闻能量、推进院务公开、宣传校园品牌。在过去的2015-2016学年举办过六次新闻发布,面对的群体有学生代表、教职工代表、企业代表等,发布的内容涉及学院的教学科研、后勤设施、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民主管理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此次新闻发布会面向的全体新生,主题是围绕“新生导引”分的四个方面,分别是学习方法的导引、生活提示的导引、能力提升的导引和未来规划的导引,针对上述四方面,分别由自动化系副教授李陈康老师、2014级管理系学生白金鑫、2013级经济系学生孙祥国和职业规划师、自动化系孙成行进行发布。

      自动化系副教授李陈康在谈如何学习的时候,反复强调了自习、预习、复习和作业的重要性,他以自身的求学经历为例,向新生们讲述了自己大学时用对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而使得成绩突飞猛进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进入大学不可松懈,依然要从最基本的预习自习开始,脚踏实地的学习。

      白金鑫以学姐的身份,从衣食住行的细节谈起,与新生们分享了在学院生活的感受,除此之外,还简单介绍了金陵美食、南京名胜等。

      孙祥国用幽默的语言、深处浅出的解读了学院的“2+X+Y”的学生能力素质培养模式。作为一个大四的毕业生,他用大一的自己与现状进行对比,很有感触的与新生们分享他的感受,他表示,通过四年的努力塑造一个崭新的自己,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孙成行同大家讲了一个自动化系学霸的故事,那个学生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就有了考研的明确目标,为了实现梦想把四年合理的规划起来,一步步的去实现,在这位同学毕业时以全院考研最高的成绩进入了新的人生阶段,并且现在依然在自己的道路上不断的前进,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孙成行用这个生动的故事,告诉新生们要有自己的目标,并且为之奋斗,用不懈的努力去摘取丰硕的果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泉晨在总结中表示,上述两位老师和两位同学的经验和心得希望能为新生的大学生活点亮更多的精彩,收获更多的美好。她指出,虽然新闻发布会的时间有限,但是通过这个形式告诉所有的新生们,学院的老师、辅导员、学长和学姐都非常乐意与大家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并且会在这四年中给予同学们关怀和帮助,希望大家带着自信和微笑开启未来、描绘梦想。(摄影杨波、赵帅)

                    新浪江苏报道我院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jiangsu.sina.com.cn/edu/bkyx/2016-09-29/education-ifxwkzyk0596031.s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