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新浪江苏】南航金城军训汇演 女子匕首队惊艳亮相
【新浪江苏】南航金城军训汇演 女子匕首队惊艳亮相
时间:2016-09-2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82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月20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举行了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这次汇报表演上,由100名大一女生组成的女子匕首方阵惊艳亮相。

  操场上,女生们手握15厘米的橡胶制“匕首”,一举手一投足,英姿飒爽。据了解,这套匕首操相比传统的军体拳和擒拿操,更加适合展示和女生练习。“以前男生、女生都是练习擒拿操,我们认为军训也是大学的一门课程,而且是第一门课,应该从实用性和丰富性两方面来考虑。”南航金城学院学生处何苗老师介绍,给女生安排匕首操一方面是为了强身健体,另一方面也是防身技能的一种训练。

  由于匕首操的训练强度比较大,目前还未在大一全体女生中普及,而是从各个方阵选拔出身体素质比较好的女同学组成女子匕首方阵。几天的训练下来,不少女生腿上都磕出了青紫,但是大家都咬牙坚持着,“虽然是军训,但穿上迷彩服就要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摔摔打打没什么,关键是学到了防身技能,汇报表演的时候,觉得自己特别帅气!”女子匕首方阵的大一女生们觉得辛苦也是值得的。(通讯员 王紫荆、张友健 配图)

                      

                              新浪江苏报道我院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jiangsu.sina.com.cn/edu/jyzx/2016-09-20/education-ifxvyqvy6863814.shtml?qq-pf-to=pcqq.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