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龙虎网】今年迎新玩什么?大三学长开直播 分分钟成“网红”
【龙虎网】今年迎新玩什么?大三学长开直播 分分钟成“网红”
时间:2016-09-06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323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龙虎网报道】(通讯员 顾唯一)“我们新生报道的地方人这么多吖!”“我要看学妹,快去要联系方式!”一条条弹幕弄的徐欢有些措手不及,不知道怎么回复。

开学就在眼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校园里出现了直播一族,有直播游览校园图书馆和教学楼的、有直播夜游校园的,甚至还有直播校园餐厅吃早饭的。9月3日,南航金城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土木工程系学生会的徐欢和小伙伴们早早做好准备,准备一大早在直播平台给新生上演报到流程的戏码。

“现在我们来的是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这是新生报到的第一站,在这里领取新生资料袋噢。”“在这里,我们系的小鲜肉就要注意了,这栋楼就是你们四年的家。”一只手机、一杆自拍杆、一个充电宝就是徐欢和他的小团队的所有装备了。

近几年网络直播的新起让个体和组织都能以直播这种新形式平台来展示自己,校园直播可以实时回复解答新生的各种疑问,让新生了解到学校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是借学长学姐的眼和耳看学校风景,听学校趣闻。

“因为考虑到有些新生在路上还没有到学校,这样也可以提前让他们了解下报到流程,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学长学姐的热情啦。”据了解,观看直播的不仅有“小鲜肉”,还有“老腊肉”。“‘老腊肉’学长学姐还会互相开涮说‘白球鞋擦亮没?’、‘头发捯饬好没?’”徐欢向记者谈到他直播时的氛围,更有学弟在看直播时,关注点“跑偏”,“学长,你旁边那个学姐挺好看的。可以帮我要个联系电话吗?”

         

              龙虎网报道我院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news.longhoo.net/2016/lhyc_0906/1425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