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新浪江苏】南航金城五四“百佳青年”评选出新招
【新浪江苏】南航金城五四“百佳青年”评选出新招
时间:2016-05-05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11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同学们在今年的五四团内百佳青年学生评选中,一改往年仅由系部推荐候选人的做法,只要你认为自己可以,无论是学生干部还是学霸,无论是文艺达人还是体育达人,甚或是默默打扫了几年宿舍的“最佳室友”,都可以通过平台自荐。

  让草根学生皆可奋发

  据了解,往年南航金城的团内百佳青年评选,都是通过系部推荐,推荐名单中,不是学生干部就是学霸。而在今年的百佳青年评选中,南航金城学院秉承“让草根学生皆可奋发”的原则,百佳青年的评选标准变得更加多元化。不管你是学霸还是学生干部,不关你是文艺达人还是体育达人,甚或是默默打扫了几年宿舍的“最佳室友”,只要你觉得自己符合“百佳青年”的标准,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自荐,或者通过其他同学推荐。

  “今年我们共有超过300人申报百佳青年,远远超过了往年。”南航金城学院团委副书记许云云告诉记者,自荐的同学通过在团中央打造的“青年之声”平台上上传个人信息。只要有10个同学对你的个人自荐做了具体评论,那你就可以进入“百佳青年”的线下初选。经过第一轮线上初选,共有148个同学进入线下初选。学院邀请了各系部推荐学生代表评审团加上教师评审团,对148名候选人进行信息核实后,再通过现场答辩评选出最终的“百佳青年”学生。

  “以往每年的百佳青年,要么是学生干部,要么是学霸。但事实上,我们对人才的评价应该是多元的。”许云云表示,相比往年,此次评选过程的工作量大了很多,但从一个个百佳青年的身上,他们看到了许多平凡学生的闪光点。比如说,坚持跑步、被同学们誉为“金城刘翔”的体育达人李欣,他告诉大家,体育让人变得更勤奋;比如说,哪怕胖成了一堵墙的快乐女孩朱丽敏,她的乐观与能干,让所有人都受到了感染。比如说,被称作南航金城男神的邱章煌,不仅有颜值而且有才华。

                           

                                  新浪江苏报道我院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jiangsu.sina.com.cn/edu/jyzx/2016-05-04/education-ifxrtzte9941287.s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