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新浪江苏】跟着南航金城学习防狼术 走遍天下都不怕
【新浪江苏】跟着南航金城学习防狼术 走遍天下都不怕
时间:2016-04-08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158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日,一则女生入住酒店被陌生男子强行拖拽的消息在网上疯传。女生在面对日常生活中或工作中突如其来的类似情况时,到底该如何脱身呢?针对这一情况,南航金城学院机电工程系在女生中组织开展了女子防狼术教学。

  “女子防狼术教学其实是我们专业的传统活动之一,基本每年都会开展类似教学。”该活动的负责人马肖杭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治安情况很好,但是偶有突发情况时,说不定就能用上了。马肖杭说,他们会针对不同的骚扰情况,从心态和应对措施上对女生进行指导,教练会模拟不同的紧急情况,教授女生诸如掰手指、锁喉、踹裆等迅捷有效反抗脱身的女子基本防狼术。

  “要提醒大家的是,当面对一些日常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不安全时,临危不乱是施展脱身措施的前提条件,除此,如果可以避免夜间单独出行的话就尽量避免。”马肖杭表示。

                     

                                             新浪江苏报道我院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jiangsu.sina.com.cn/edu/bkyx/2016-04-08/education-ifxrcizs7045281.s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