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新浪江苏】非洲小哥入驻校园食堂 引爆学生味蕾
【新浪江苏】非洲小哥入驻校园食堂 引爆学生味蕾
时间:2016-03-3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169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这学期刚开学,南航金城学院的三食堂多了一个“非洲厨房”,而在这个厨房掌勺的大厨,是一位货真价实的非洲帅哥。这位来自非洲的帅哥中文名叫盖尔•马宝,是刚果人。从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到中国那天起,到现在已经五年了。这中间,盖尔“变换”了多个身份:现在北京待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去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学习,现在又在南航金城学院做起了厨师,还自己搞了一家传播公司,如此经历,就跟他带来的美食一样精彩。

  实惠美味受学生追捧

  南航金城学院早上学生的下课时间在12:20,这个时间段是学生会集中拥到学生食堂就餐。可从早上11点左右开始,三食堂的“非洲厨房”窗口前就挤满了没有课的学生。

  戴着白帽子、穿着黑色厨师服、围着白围裙的盖尔站在窗口前,用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喊着:“34号,34号……”而窗口前,早已挤满了大学生。 有的人还拿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要外带的菜品,多的人一个人要带十几份。“太火了,这些同学都有课,等他们下课过来,排的队太长了,基本吃不上。”一名大二的同学告诉记者,他正好没课,就先来排队给大家带回去。

  盖尔的菜谱上多是组合套餐,比如说米饭、肉豆酱及沙拉、薯条的组合,还有意面和红肉沙司酱,奶酪培根披萨奶酪。特别是奶酪培根披萨,同学们觉得口感不错。“红屋牛排”是比较有特色的,不过要18元一份,价格比较高,同学们点的比较少。

  之所以大家都抢着来吃盖尔的料理,一是学生食堂来了个非洲厨师,还有那么精彩的经历,同学都觉得很好奇;第二,吃惯了炒菜、烧菜,来吃吃盖尔的培根披萨和意大利面,感觉也是不错的。对于学生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些套餐都不贵,也就12元左右。“偶尔周末出去玩,吃个披萨、意面什么的,都要一百多元。这一个套餐才12元,感觉又实惠又美味。”不少同学表示。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刚果才子

  盖尔来中国已经五年了。初到北京时,一点吃不惯北京菜。后来到上海读书,在适应中国生活的同时,也爱上了兰州拉面。不过,盖尔还是很怀念家乡的美食。他告诉记者,他们那里的菜比较像法国菜,口味清淡。离家时间久了,就总想着家乡的菜。

  “再加上身边的留学生,都难以在中国找到特别像家乡口味的美食。”盖尔说,可能不仅是味道上的,还应该是通过菜肴引发情感共鸣的家乡文化。于是,去年6月份的时候,盖尔停下了手里的其它事情,自己学做厨师,在料理上下足了功夫。

  学成后,盖尔准备开一家非洲主题的餐厅,可一直没有合适的地方。正巧这时,盖尔遇到南航金城学院的学生大兵。两人对美食都很有兴趣,于是在大兵的邀请下,盖尔来到南航金城学院,开了这家主题名为“MA‘TINA KITCHEN”的餐厅。

  “MA‘TINA KITCHEN”的logo设计很有意思,是一块非洲版图,被巧妙地勾勒成女性的脸,盖尔说这代表食物的出处和对母亲的思念。因为来中国五年间,盖尔才回了一次家。二是每盘饭上会插一面不同国家的小旗,盖尔解释道:“这样做是希望给学生优惠,集齐部分小旗子就可以得到免费食物一份,还有就是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们了解旗子所代表的国家,大家都能和平相处。”

  现在,盖尔和他的留学生朋友准备在南航金城学院做一个公益的语言角。不关你是想学英语,还是想学法语,或者西班牙语,你都可以来这里哦。(通讯员 范瑜晨 本网记者王静微)

                     

                              新浪江苏报道我院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jiangsu.sina.com.cn/edu/bkyx/2016-03-26/education-ifxqswxn6417521.shtml?plg_nld=1&from=wap&plg_auth=1&plg_uin=1&plg_usr=1&plg_dev=1&plg_nld=1&plg_vkey=1&qq-pf-to=pcqq.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