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非洲小哥入驻南航校园食堂 引爆学生味蕾
【中国新闻网】非洲小哥入驻南航校园食堂 引爆学生味蕾
时间:2016-03-24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153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三食堂近日多了一个“非洲厨房”,而在这个厨房掌勺的大厨,是一位货真价实的非洲帅哥。由于他做的西餐物美价廉,每天窗口前都排着长队。

  据介绍,这位非洲帅哥中文名叫盖尔·马宝,是刚果人。从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到中国那天起,他先在同济大学学中文,随后到东南大学学建筑,至今已经5年了。

  南航金城学院上午的下课时间在12:20,不过,从早上11点左右开始,“非洲厨房”的窗口前就挤满了没有课的学生。戴着白帽子、穿着黑色厨师服、围着白围裙的盖尔站在窗口前,用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喊着学生们手里的编号。

  盖尔的菜谱上多是组合套餐,比如米饭、肉豆酱及沙拉、薯条的组合,还有意面和红肉沙司酱,奶酪培根披萨奶酪,价格基本在12元左右。“太火了。”一名大二的同学告诉记者,他正好没课,就先来排队给宿舍同学带几个披萨回去。

  据介绍,盖尔学当厨师是因为怀念家乡菜。“我们那里的菜比较像法国菜。”盖尔说,去年9月他拜师学做法国菜,学成后在筹备开设一家非洲主题的餐厅时,正巧遇到了南航金城学院的学生大兵。两人对美食都很有兴趣,于是一拍即合,开了这家主题名为“MA'TINA KITCHEN”的餐厅。餐厅的logo设计很有意思,是一块非洲版图,被巧妙地勾勒成女性的脸,“5年间我才回过一次家,这代表食物的出处和对母亲的思念。”盖尔说。

              

                            中国新闻网报道我院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6/0324/151383.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