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江苏网】南航金城学院迎教师节 院长请普通教师“吐槽”
【中国江苏网】南航金城学院迎教师节 院长请普通教师“吐槽”
时间:2014-09-1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42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讯(记者 郭蓓)今天中午,下课铃声一响起,南航金城学院的教师刘棠赶紧收拾好东西,紧张又激动地赶往食堂。这天,院长邀请包括他在内的11名普通教师代表吃午餐并“聊天”。刘棠到了食堂 ,这里早已人声鼎沸。

    在食堂专门用来接待客人的一个包间里摆好了12份工作餐,一荤两素,有的是鸡腿、炒莴苣、麻婆豆腐,有的是土豆烧鸡、煨萝卜、红烧茄子,另外还配有一瓶酸奶一份水果。“大家看看自己想吃什么,我们边吃边聊。院长陈旭招呼着老师们就坐吃饭。

  “一食堂改造后你们去过吗,觉得怎样?”陈院长很随意地和老师聊起来。“恩,环境很好。不过打菜盘的格子多了,每份菜量少了,价格又不变,这样好像价格就上升了。”“我还没注意到这个问题,回头我跟后勤的同志再去看看。”

  话匣随之打开,老师们与院长也渐渐聊开。“艺术系实验室没有苹果机,这个对学设计的学生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刘棠向陈院长抱怨说。“苹果机优势在哪?”“苹果机颜色输出误差小,一次输出可靠性高。”刘棠老师介绍,很多公司招聘时甚至要求应聘人员能够熟练使用苹果机。“那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商量一下,尽快解决。”陈院长当场表示。

  “现在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严重,不知有没有办法解决” 、“教师办公室人较多,中午休息很不方便”……老师们反映的事虽然不大,却与他们的教学、生活息息相关,院长认真倾听并一一地给予答复。

  “平时对学校建设会有些意见和想法,但不好意思也不会主动去表达,今天这样边吃饭边聊天感觉很轻松。”刘棠告诉记者,他很高兴该活动给了普通老师一个“吐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