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晨报、新华日报、南京日报、扬子晚报】不光服务青奥会“小青柠”还忙着给奥运遗址立碑
【南京晨报、新华日报、南京日报、扬子晚报】不光服务青奥会“小青柠”还忙着给奥运遗址立碑
时间:2014-09-03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2877次   编辑:尹艳珠

718南京晨报一篇《1947奥委会公报里初遇“Nanking”》讲述了1947年南京剑阁路7号这个当时中国奥委会地址,首次出现在了国际奥委会的官方公报中,引发读者极大兴趣;而对于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青志夏服务团的队员们来说,他们希望能让更多的南京人了解这段历史,所以在做好青奥志愿者工作的同时,他们还给了自己特殊的使命,那就是给这处消失的地名立碑。

829,南京青奥会闭幕后的第一天,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院级重点团队“青志夏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将一块写着“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办公旧址”的汉白玉纪念碑,在鼓楼区匡庐新村12号门前立起。中华体育协进会是中国奥委会的前身,这里过去的地名是“剑阁路7号”,1947年,中华体育协进会就在这里办公。

我院“青志夏服务团”的志愿者张婷、李聪等同学为了对“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办公旧址”这块消失的地名立碑,早在七月底就开始对“剑阁路7号”进行了数次实地考察, “这里哪里有剑阁路7号啊?我都在这里住了三十四年了。”“从没有听说过剑阁路还有7号,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我院青奥志愿者张婷与她的同伴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质疑,最后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们找到了在当地居住60多年老人,并与他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最后确定了匡庐新村12号确实曾是剑阁路7号,这一伟大的社会实践调研成果被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编著的《百年缘——近现代南京与奥林匹克》一书收录其中,并得到了南京市民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这个夏天本应该是这群外地学子,从外地赶回家乡过的第一个暑假,不过这第一个暑假他们并没有尝到父母烧的香喷喷饭菜,没有与同时外地归来的好友同学聚会的机会,或许如李婷所言,与其说我们是在服务青奥,不如说青奥给了我们服务南京、认识南京的机会。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青志夏服务团”为奥运遗址立碑的事情得到了南京日报、新华报、南京晨报、扬子网报、百度新闻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其中南京晨报大篇幅报道了我院学子为南京贡献的事迹。

南京晨报:http://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4-08/15/content_1097464.htm

新华日报:http://js.xhby.net/system/2014/09/01/021759915.shtml

南京日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4-09/01/content_126606.htm

扬子晚报:http://m.so.com/index.php?a=newTranscode&u=http%3A%2F%2Fwww.yangtse.com%2Flvxing%2F2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