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和讯新闻】南航金城青奥志愿者打造小青柠专属“我在青奥”APP
【和讯新闻】南航金城青奥志愿者打造小青柠专属“我在青奥”APP
时间:2014-08-31   来源:团委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372次   编辑:




属于青奥志愿者的APP“我在青奥”,小青柠你们下载了吗?我院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的何伟献礼青奥的方式非常特别,作为一名文科生,他带领一个仅5人的团队开发了一款名为“我在青奥”的APP。这款APP主要作为一个信息推送和社交平台,及时推送青奥组委会活动、比赛进程等信息,同时用户也可以分享信息,相互交流。而这款APP的所有用户都是青奥会志愿者。
    谈到为何想到做一款这样的APP,何伟说:“首先我是一名青奥志愿者,我们这些志愿者大多是90后,有相似的爱好、行为、想法以及梦想,而且在青奥中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不希望青奥结束之后大家都不再联系,所以就想有一个平台将大家连接起来,这样不管什么时候都能交流。”那为什么不用QQ、微信等呢?面对记者的疑问,何伟解释道,“现有社交平台都有很大的用户群,而我们是通过青奥联系起来的团体,一款属于我们自己的软件可以给人以亲切感。并且,我们的APP可以及时发布一切有关青奥的信息,让我们身处不同青奥服务场所的志愿者实时了解青奥动态,同时又为我们可爱而又辛苦的小青们提供一个快捷、学习、娱乐、专属的地方,让他们的志愿生活多姿多彩,微信、QQ可做不到吧!”
    作为一名文科生,何伟在开发这款APP是吃了不少苦,首先,技术方面他经常上网搜索、或者到图书馆借阅编程方面的书籍,也经常请教网上的或同学中的“大神”,因为兴趣所在再加上努力,何伟在团队中负责的画面设计和动画交互两方面做的相当不错。其次,团队从有想法到成功产出经历了一个半月的时间,而开始正式期末考试期间,中间也因此产生了分歧,经过团队协商和明确分工,内部问题终于被解决了。
    目前这款APP还处于推广阶段,已经被南京市团市委作为重点推荐的青奥志愿者APP,用户量已超过600人。同时我院青奥会志愿何伟打造的“我在青奥”APP,被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报道媒体链接:

和讯新闻:http://news.hexun.com/2014-08-26/167870265.html?from=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