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新华日报】毕业季,他们这样告别母校
【新华日报】毕业季,他们这样告别母校
时间:2014-06-2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新华日报   点击:4115次   编辑:

昨天,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等多所高校举行毕业典礼,莘莘学子们告别母校的“别样镜头”令人动容。

耗时3月制作“袖珍飞机”送母校

昨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本科毕业典礼上,3214名应届毕业生宣告即将步入人生新征程。毕业生们送给母校一份“大礼”—用木板塑料搭建的“袖珍校门”。

“4年前,我们踌躇满志从这个大门走进一段精彩人生;4年后,我们挥泪告别,从这个大门迈入人生新旅程。”土木工程系的毕业生们表示。经济系的毕业生们用点钞纸做了一个五颜六色的画卷送给母校。“这个礼物象征着4年前我们是一张白纸走进金城学院,而4年后我们像一幅画一样精彩地离开。”画卷制作者之一余洋说。

刘磊是金城学院自动化系毕业生,他送给母校的是一架EXTRA330特技机缩比模型。“制作特技机花费了3个月时间。”刘磊透露,该飞机模型可用于特技飞行及航模中3D飞行,甚至可以完成真机无法完成的动作,在世界航模界很流行。“我把它赠送给母校,希望母校能够像这架飞机一样展翅翱翔,越飞越高。”

义卖资助“惠寒分校”学子

二手图书、毛绒玩偶、自制小音箱、饰品、各式衣物、还有乒乓国手王楠签名的乒乓球拍……昨天,苏州大学举行“毕业季·惠寒情”活动,现场义卖众多毕业生和老师捐赠的物品。这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月底毕业生离校为止,募集到的物品整理后统一在“苏大青协”微信平台、“苏大惠寒”人人网主页和微博等进行线上竞拍义卖,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汇入“惠寒基金”,用于资助全国18所“惠寒分校”的贫困学子,捐赠物品也会带给“惠寒分校”的孩子们使用。

在义卖现场,一位路过的大一同学用原价购买了一本二手书。她说:“在二手书书摊买这本书可能只要几元钱,但在这里原价买书,意义就不一样了。”除了义卖,现场还开展了征集祝福寄语活动。大学生们把祝福写在便笺纸上折叠成千纸鹤,将随暑期前往“惠寒分校”支教的大学生,一起送到贫困学子手中。

留下“笑靥”,获赠“博士熊”

“留下笑靥,获赠博士熊”,是6月18日东大毕业典礼活动的一大亮点。毕业生们只要留下“笑靥”照片,即可获赠一个大号的东大“博士熊”,或者在关注微博微信后获得1份纪念品,包括院士镜框画、U盘、徽章、文件夹、小熊挂件、书签等。“带走礼物,留下青春。”设计此环节的东大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东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策划“毕业季”—每天在人人网上共享一张图、一句话、一段思考,或伤感,或俏皮,或引人思考,以此陪伴、引导同学们认真过好毕业前的每一天。活动结束后,主办者将把图片印制成明信片,分发给各位同学,作为毕业纪念。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驿站,大学又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毕业典礼上,东大校长易红激情寄语学子们:“这是一个精彩的时代,希望你们承载起这个时代的希望,担当起应有的责任,为这个时代发一份光,献一份力。”

媒体链接:http://news.hexun.com/2014-06-22/165921575.html?from=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