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南报网】又到毕业季 南京各大高校用心定制毕业礼物送学生
【南报网】又到毕业季 南京各大高校用心定制毕业礼物送学生
时间:2014-06-19   来源:南报网   作者:南报网   点击:2764次   编辑:

每人一个价值50元的紫砂印章,上面用篆书刻下每个同学的姓名和学号,毕业季,南农理学院辅导员吕一雷自费给学生们定制了这款特殊的毕业礼物。记者还了解到,南理工也为4000多名毕业生送出校庆60年的纪念徽章。与众不同的是,南航金城学院的学生“反客为主”,他们结合各自专业给学校送毕业礼物:单片机制作的音乐盒、点钞纸制作的画卷……每件礼物都是对母校深深的祝福。

南农 辅导员私人定制30个紫砂印章送学生

前不久,南农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大四男生樊亮收到了一份小惊喜。原本打算请辅导员吕一雷吃顿散伙饭,结果到了聚会地点,吕一雷掏出了31个印章,除了30个本科生,还有他自己的,每个印章上还有同学们各自的学号和姓名。

“当时就被震惊了!印章很有古典气息,吕老师又比较文艺,以后一看到印章就会想到吕老师了。”樊亮说。

印章上的名字都是篆书,除了印章,吕一雷还带去一本小册子,每个同学都按照学号将自己的名字印在上面,31个红艳艳的篆体名字连在一起,就是一份古朴的花名册。

吕一雷平时喜欢摄影,是个文艺青年,为了给学生们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他半年前,就约了该校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紫砂艺坊”,自费近2000元,私人定制了这31个印章。

南航金城学院 学生做音乐盒、飞机模型送母校

用单片机制作的音乐盒、点钞纸制作的画卷、祝福学院越飞越高的飞机模型、英语字母拼就的纪念册……昨天上午,南航金城学院2014届3214名毕业生被授予学位,与以往不同,今年多个专业的毕业生选择在这里手捧一份份礼物,送给学校。

建筑结构是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基本功,土木工程系的毕业生,用木板和塑料搭建了学院校门的缩比模型;经济系的毕业生用他们练习用的点钞纸做了一幅五颜六色的画卷。经济系毕业生、画卷制作者之一的余洋说:“这个礼物象征着四年前走进金城学院的我们是一张白纸,四年后,我们像一幅画一样精彩地离开。”

信息工程系毕业生送给学院的是用单片机制作的吉他样式音乐盒和用pcb板印制的琴谱,毕业生代表康铭泽说:“这份毕业礼物展现的是环保和科技理念,将信息的旋律唱给母校听,将来把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呈现给母校。”

刘磊是学院自动化系的毕业生,他送给母校的是一架EXTRA330特技机的缩比模型,花费了他三个月的时间制作完成。他说,这个飞机模型可用于特技飞行及航模中3D飞行,观赏性高,操作难度也较高,在世界航模界非常流行。“它和真机中的红牛特技飞行比赛较为相似,甚至可以完成真机无法完成的动作。我把它赠送给学校,希望母校能够像这架飞机一样展翅翱翔,越飞越高。”

南理工 扫二维码,毕业生就能找到各地校友组织

红色的方形盒子、两枚印有学校校徽或学校60周年校庆LOGO的徽章,还有各地校友会的联络方式……一周前,南京理工大学2010级4000多名毕业生收到了学校特别赠送的精美纪念品。

据了解,这件特殊的纪念品用一个红色方形盒子包装,里面有两枚徽章,还有一张印着二维码的南理工各地校友会联系方式卡片。南理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枚徽章都是圆形,半径约1.2厘米,其中一枚镀银,上面有学校新校徽,另一枚镀金,上面印有学校60周年校庆LOGO,并刻有‘1953-2013’字样。”毕业生扫描校友会联系卡上的二维码,添加南理工校友会微信号“校友e家”,就可以获得各地校友组织联系方式,找到当地校友组织。“在有困难的时候,可随时与当地校友组织联系,寻求帮助。”

南理工对外联络发展部副主任冷静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徽章其实是去年学校60周年校庆时制作的。

“学校经历六十甲子,有了崭新的风貌,这届毕业生正好在校期间经历了这一切。我们希望学生离校后把徽章佩戴胸前,或者珍藏起来。”

南理工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大四学生齐凯告诉记者,收到学校的毕业纪念品,既觉得幸福,又感到淡淡的忧伤。

“徽章代表了大学四年,我们对学校的留念。包括学生证、校徽,我们都会一一珍藏。”

链接地址:http://www.njdaily.cn/2014/0619/8681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