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江苏网】南航金城毕业生:特别的礼物赠母校
【中国江苏网】南航金城毕业生:特别的礼物赠母校
时间:2014-06-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中国江苏网    点击:2912次   编辑: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讯 “四年前,我们踌躇满志从这个大门走进一段精彩人生,四年后,我们挥泪告别从这个大门迈入人生另一段辉煌。所以,我们利用专业所学,制作了学院大门的模型送给母校……”今天上午,南航金城学院举行2014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90后的毕业生们用自己的方式纪念大学生活献礼母校。

  用单片机制作的音乐盒、点钞纸制作的画卷、祝福学院越飞越高的飞机模型、英语字母拼就的纪念册……在歌声中,南航金城学院2014届3214名毕业生被授予学位,迎来人生的新征程。毕业典礼上,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毕业生们送给母校的礼物。

  建筑结构是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基本功,金城学院土木工程系的毕业生,则用木板和塑料搭建了学院校门的缩比模型;经济系的毕业生别出心裁,用他们练习用的点超纸做了一副五颜六色的画卷。经济系毕业生、画卷制作者之一的余洋说:“这个礼物象征着四年前我们是一张白纸,走进金城学院,四年后,我们像一幅画一样精彩地离开。”

  信息工程系毕业生送给学院的是用单片机制作的吉他样式音乐盒和用pcb板印制的琴谱,毕业生代表康铭泽说,“这份毕业礼物展现的是环保和科技理念,将信息的旋律唱给母校听,将来到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呈现给母校。”

  刘磊是学院自动化系的毕业生,他送给母校的是一架EXTRA330特技机的缩比模型,花费了他三个月的时间制作完成。刘磊告诉记者,这个飞机模型可用于特技飞行及航模中3D飞行,观赏性高,操作难度也较高,在世界航模界非常流行。“它和真机中的红牛特技飞行比赛较为相似,甚至可以完成真机无法完成的动作。我把它赠送给学校,希望母校能够像这架飞机一样展翅翱翔,越飞越高。”


    媒体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6/18/0212079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