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紫风网】南航金城学院梅园新村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紫风网】南航金城学院梅园新村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时间:2014-04-28   来源:紫风网   作者:紫风网   点击:2759次   编辑:

        紫风网讯 “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在不断积累知识和技能的过程中,经常到基地走动,学习伟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应有的努力!”这是梅园新村纪念馆馆长沈浩在4月24日上午中共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对广大学子们提出的一番殷切期望。

      南航金城学院是全国首家成立“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的民营独立学院,学院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在此次揭牌仪式之后,南航金城学院将以梅园新村纪念馆作为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学生来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实践,提高学生们的敬业忠诚,勤勉踏实,吃苦耐劳,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揭牌仪式上,来自管理学院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何伟代表全校学生表达了学习周总理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学生的坚定决心。他说,申报“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的过程就是同学们学习伟人艰苦朴素、积极进取精神的过程。今后他们还将继续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平台,学习和宣传伟人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当天,“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班代表还通过诗朗诵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学习伟人精神、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梅园新村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体现了中共代表团为了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利益,不畏艰险、无私忘我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情怀。纪念馆每年都开展许多积极有意义的活动,对年轻一代的思想道德教育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在采访中,金城学院董事长黄飞建表示,今后梅园新村作为南航金城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希望金城学院的师生们能够在伟人精神的指引下,挖掘伟人精神的丰富内涵,努力学习和工作。

 

新闻链接地址:http://www.zfancy.net/html/shouyewenzhangbankuai/fengjiaodian/2014/0425/469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