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金陵晚报、新华网、中国江苏网】南航金城学院陈根博士《智能穿戴改变世界——第三次浪潮》讲座暨受聘仪式
【金陵晚报、新华网、中国江苏网】南航金城学院陈根博士《智能穿戴改变世界——第三次浪潮》讲座暨受聘仪式
时间:2014-03-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中国江苏网   点击:3149次   编辑: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马宝妹 记者 陈晓春)《智能穿戴改变世界——第三次浪潮》讲座暨受聘仪式,3月27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举办。该书作者、知名财经评论员、教授级高级经济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根博士受聘为金城学院客座教授,同时向金城学院赠书。

  讲座中,陈根认为,智能穿戴浪潮正扑面而来,并将在各个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在不远的将来,智能穿戴将取代手机成为未来世界的中心。“我们不难发现,未来智能穿戴技术将很快渗透到健身、医疗、娱乐、安全、财务等众多领域,它们将不仅为我们提供健康服务,同时还可以成为我们的社交帮手与理财指导专家、营养调配师等。”

  以中国医疗行业为例,陈根走访部分医院之后,发现中国三级医疗体系运行效率较低,且稀缺医疗资源利用率不高。“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就是中国人缺乏健康大数据。未来如果用智能穿戴与健康产业打通,我们就可以随时检测到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及时作出调整。” 

  据悉,《智能穿戴改变世界——第三次浪潮》一书,充分融合了当下智能穿戴产品在中国的应用,同时预测了智能穿戴产品产业链的延伸和商业模式的升级,率先揭开了智能穿戴产品的神秘面纱。因此一经出版,便受到了产品设计达人及电子产品发烧友的一致推崇与称赞。   

资料链接:

陈根博士,担任国际创新设计与管理高峰论坛执行主席,曾参与《大国重器》项目策划,三星集团产品战略规划项目,三峡二期机柜设计规划项目。曾参入过美国通用电气、美国华尔街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联合国企业全球协议研究中心、韩国三星、现代、瑞典爱立信、沃尔沃、西门子、奔驰、欧司朗、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民保险、国家电网、长春一汽等公司的调研。获得过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共青团中央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年度先进个人。他还担任过国资委下属企业品牌顾问,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能源集团副总裁,制造业营销副总等职。主要研究方向:经济与产业策略管理与商业模式创新产业链再造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转型等.出版过《智能穿戴改变世界—下一轮商业浪潮》、《工业设计创新案例精选-创造数亿销量的国际工业设计法则》《2014温州告诉未来》等十余本专著。


金陵晚报:http://jlwb.njnews.cn/html/2014-03/28/content_1604037.htm

新华网: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tech/2014-03/30/c_126329509.htm

中国江苏网:http://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3/28/0206505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