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金陵晚报】辅导员星哥教学生刷题
【金陵晚报】辅导员星哥教学生刷题
时间:2014-03-1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金陵晚报 陈蕴萱   点击:3573次   编辑: 党群工作部

 

 

“能‘瞬间移动’,24小时开机,随时出现,只要你需要我;能‘隔墙听音’,关注你每一声叹息与失落,助力你每一点成长与收获;学识广博,解答你对大学的困惑;体格强健,顶住你每一声‘救我’;我不是都教授,我是来自星星的辅导员‘星哥’,271个孩子的守护者。”这是南航金城学院信息工程系辅导员石星星的微信自述。

  今年,当《来自星星的你》在学生中成为第一热门话题后,南航金城学院信息工程系的辅导员石星星因名字中带“星星”二字,常被学生们调侃。“星哥”索性将自己的微信平台改成“来自星星的辅导员”。“星哥”帅气的外表,幽默负责的性格,征服了许多小伙伴的心。

  “保姆”也是新媒体达人

  潮人“星哥”作为信息工程系的辅导员对新媒体有着独特的嗅觉。小郑同学说:“我刚刚开始使用新社交应用line,本来以为是系里的‘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却发现‘星哥’原来早已在这里。”“星哥”还有BBS版主,人人主页管理员,QQ群主,微博认证用户等多重身份,学生们大呼到处都是“星哥”的身影。

  除此以外,“星哥”还是“南航金城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创始人。

  辅导员的工作多而繁琐,原有的短信一一通知的方式常常造成工作效率的低下。“星哥”于是自己带着学生团队建设微信公共平台,全院学生的管理只要一个微信推送就能搞定。金城学院的学生小于说:“现在查校车时刻、自习教室、甚至考试成绩,只要查看微信平台就能搞定,特别方便。”

  有了全校学生事务微信平台的成功创立经验,石星星的个人微信平台也相继推出。“星哥”总是化繁为简,用幽默的网络语言给同学们推送信息。如“学霸是怎样炼成刷题大法”,再如临近开学,“星哥”会推送题目为“让星哥整理得头都大了的开学信息通知”。

  每当收到这种信息,该系的学生小朱总是兴致勃勃地打开,他说:“这种语言非常的口语化,与我们的生活简直就是零距离嘛!”

  “星星”与“月光女孩”的故事

  刚入学的信息工程系学生小袁,由于患有先天性白化病,黑色素缺失,遭受了身边同学异样的眼光,她不敢与人交流。由于疾病,她的视力只有0.3,基本看不清老师的黑板板书,学习也陷入困境。

  石星星了解到小袁的情况后,多次找她谈心,还悄悄地为小袁组织了一个名为“爱心女孩”的帮助团队。针对小袁不会的问题,石星星单独给她“开小灶”辅导功课,并自费买了一个望远镜帮助小袁看清黑板的字。

  在石星星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忧郁的“月光女孩”变成了开朗的“阳光女孩”,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当小袁坚定而又自信地走上领奖台,喊出“星哥”的名字时,学生和星哥“很不争气地激动了一下”。

  “星星”是同学们眼中万能的辅导员,然而星星也会生病,刚当辅导员的第一年,石星星就因为过于劳累生病,系里的同学们知道后自发为他设计作息时间表,并全体签名要求石星星按照时间表正常作息。

  “星哥”是“月光女孩”眼中的优秀辅导员;是足球爱好者柴立伟眼中背着脚扭伤的自己徒步走到宿舍的“星哥”;是学困生刘子奇心中,天天为他开小灶的“星哥”;是获得2013“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电路设计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的陈平眼中在实验室陪吃陪住共同备战比赛的“星哥”;是彭荣钧心里在生病后把饭菜端到床前的“星哥”。

  在271个孩子的心里,石星星是他们最值得信赖的“星星”。

新闻链接:

金陵晚报:http://jlwb.njnews.cn/html/2014-03/09/content_1593527.htm

紫风网:http://www.zfancy.net/html/fengpinpai/fengpinwei/2014/0331/433096.html